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出席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9日,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暨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召开。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受邀出席论坛线上开幕式。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和萨拉热窝市政府(波黑)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和波黑莫斯塔尔大学联合承办。

ed28d4854c494e2597ff769a1636275d.png

07cd021548d247ad8c82351f1cb3a864.png

开幕式上,谭秀森代表青岛理工大学致辞,并与联盟成员签订了《“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新成员合作意向书》。谭秀森表示,青岛理工大学是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目前已与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所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开展了国际合作,作为联盟的新成员,十分期待与联盟成员及国内外各高校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入合作,并愿为建筑领域高等教育共同体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联盟成员高校,青岛理工大学组织土木、建筑、机械、环境等学科的近百名教师,在线上参加了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聆听了来自北京建筑大学、波黑黑山下格里查大学、塞尔维亚场波黑莫斯塔尔大学等中外高校专家的多场高水平报告。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于2017年10月,在北京成立,以用科研项目和技术创新作牵引,打造跨国界的协同创新平台为目标。成立四年来,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联盟搭建了国际化交流平台,深化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已有来自 27 个国家的 72 所建筑类高校加盟。

此次加入联盟是该校主动融入国际交流平台,拓展国际合作空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入联盟后,青岛理工大学将充分发挥联盟桥梁纽带作用,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与联盟成员高校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积极参与联盟联合举办的建筑类专业学术论坛、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国际学校、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汉语推广等活动,不断提升青岛理工大学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转自青岛理工大学理工要闻:

http://www.qtech.edu.cn/info/1051/234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