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法国犹尼亚高等工程师学院:为何改名为犹尼亚高等工程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9

Junia.png


犹尼亚高等工程师学院(JUNIA)最初的定位是一所过渡性的高等院校

这也是我们发展的结果。我们的活动多种多样,包括国际性的活动、设立新校区、提供企业服务与新的培训……我们的方式横跨多个领域,包括教学创新、开展研究、学生服务、企业伙伴……各个院系和职能部门已经重组。应当更加清晰地介绍我们的名称组合,便于人们了解。我们重新定位自己,定位自己的身份与目标。

改名的其他七个理由

确立国际国内新身份

位于里尔、波尔多和沙托鲁的三所大学合并更名,使学校摆脱了上法兰西的标签,确立国际国内新身份。

通过名称架构更加清晰地体现我们的课程

新的学校能够在原有文凭的基础之上,为法国和国际学生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培训课程,如预备课程、本科课程等。我们保留过去的文凭,重新设计标语,来营造大家庭的氛围。高等工程师学院(HEI)、高等农业学院(ISEN)和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ISA)组合而成的“高等学院”项目,更加明确地体现三者结合的特征,同时也维系了三所学校过去的名声。

让学生拥有除文凭以外的归属感

新学校可以满足一切活动:设有职业发展中心,提供学生服务等等。这些服务设施对所有学生开放,不论他们选修什么课程,在哪个校区上课,都可以享受类似服务。

反映我们的转型

我们的学校正在跨学科发展与重组,并不仅在文凭方面下功夫。同时,还制定了远大的发展目标。

树立独一无二的科研形象

这样能够展示独一无二的科研形象,包括出版物、参与实验室、合作伙伴研究……同时,还能够通过文凭集中体现学校的科研价值。

为企业提供单一入口

有些企业希望与设立多种文凭、具备多种研究专长的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三所学校联合为与类似企业进行合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开辟了全新的道路。

发挥雇主品牌的优势

新学校汇集了所有课程及校区的合作者与参与者,能够吸引有意向的人才加入。

犹尼亚的含义是什么?

天赋与年轻

新名字的发音有双重意象:天赋与年轻

犹尼亚听上去像个姓氏,却象征着双重含义。


天赋,是一种创造力和开发力,一种能够进行发明创造的能力。它还包括机械、环境、工业、数字等工程领域的“天分”和学校历史知识。


年轻,来自于学生,同时也象征着一种可能,一种持续的创新、不断的前进,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回应我们的基督教价值观

这个名字与我们的基督教价值观相吻合,能够为人们带来希望。因为它与公元一世纪的使徒犹尼亚(Junia)重名,并能引起当代的共鸣。尽管名字听起来像是女性,但从其性格特征来看,犹尼亚的真实性别一直是个未解之谜。这个名字男女通用,而这正是现代化和开放的象征。

犹尼亚,象征联合

新名字起源于联合的思想,意味着融为一体。徽标设计里,字母u和n的连结将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联合,也是我们大学的代名词:具有国际知名度,与高等教育职业相一致。

(翻译自法国犹尼亚高等工程师学院,HTTPS://WWW.JUNIA.COM/BLOG/2020/10/01/POURQUOI-CE-CHANGEMENT-DIDENTITE-ET-POURQUOI-JU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