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一行到重庆交通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2日上午,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及文化教育处西南区主任陈兵一行到重庆交通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李天安书记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室会见来宾,易志坚副校长主持会见,国际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和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见。

354370d295bd4324952c2cbcd7141739.jpg

李天安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并在致辞中提到,史云森总领事是学校70周年校庆期间来访的首位重要嘉宾,他代表全校师生对总领事一行来校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总领事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优势,特别是学校在土木工程等优势学科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总领事的来访能进一步推动我校与英国高校更加广泛和务实高效的合作。

国际处毛明勇处长向总领事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情况,土木学院姚国文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土木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史云森总领事对学校在土木工程,尤其是桥梁工程教育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和赞许,并希望通过访问,推动重庆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与英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7598d55db31b41a097bdad250c313408.jpg

会见后,史云森总领事为重庆交通大学师生做了一场题为Second Severn crossing-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the foundation”的专题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史云森总领事早年负责的一个桥梁建设项目的设计和施工情况。据悉,史云森总领事曾是一名具有30年丰富经验的土木工程师,专业是桥梁设计,在印度、东南亚、中东、加勒比海地区等地工作过,还曾参与中国港珠澳大桥的建设。

ce6267d7faee40c8924123f06003bfb2.jpg

转自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侨台港澳办公室)新闻动态:

http://oice.cqjtu.edu.cn/info/1002/15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