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重庆交通大学参加重庆市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高校线上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3日,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推动与支持下,重庆市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高校线上对接会顺利召开。重庆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包括重庆交通大学等重庆7所高校与巴勒莫大学、阿根廷圣马丁国立大学、阿根廷商业大学等7所阿根廷高校参加了此次线上对接会。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明勇、国际处副处长徐厚智、国际处中外合作项目科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0c820a902a034e0a9f905ce4738fb942.jpg

2c5cebdcddf7466fb4bc925dcbee26b2.gif

会上,我校分别与巴勒莫大学、国立圣马丁大学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理工学院进行了一对一对接交流,就学科专业、师生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探讨。高校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后续将积极推进MOU和实质性合作协议的签署。

53a4e6693bd54394863afdfb6a53cb24.jpg

3ecc0a848ef34a30a6051520cebc56c7.jpg

阿根廷共和国,面积278.04万平方公里,人口4537.7万,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阿根廷是拉美地区综合国力较强的国家。工业门类较齐全,矿产资源丰富,是拉美主要矿业国之一。农牧业发达,是世界粮食和肉类重要生产和出口国,素有“世界粮仓和肉库”之称。对外贸易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

巴勒莫大学(简称UP / 网站:ww.palermo.edu)是一所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全球性大学,被公认为拉丁美洲最优良和最具创新性的大学。它提供网络远程教育,传统的面授教学以及双模式组合课程,分布在以下学术领域:商业,社会学,法律,设计与传播,工程,心理学和建筑系。巴勒莫大学在众多国际奖项和排名中均享有盛誉: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连续第六年排在第一位。拉丁美洲排名第一的商学院:对于有兴趣在金融,科技和市场营销深造的MBA学生。2021年QS MBA职业专业排名榜。

国立圣马丁大学(UNSAM)成立于1992年,是一所公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创新与发展和社会转型的领导者。自成立以来,它与科学和技术相关最知名的公共机构建立了联系,为了在研究,开发与创新(I+D+i)方面的发展做出贡献。它拥有20,000多名学生,并提供基础和应用科学领域的140多个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包括生命科学、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等。该大学的国际化政策可以定义为多维,全面和包容的,并且这代表本大学面对现代高等教育的挑战而制定的战略轴之一。

布宜诺斯艾利斯理工学院是阿根廷一所领先的私立大学,致力于工程,科技和管理学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自1959年建校以来,ITBA就因卓越的学术成就、以及培育时代所需要的人才、且向社会注入创新性的知识而闻名。ITBA的课程内容获得了国家和地区性最高水平的评价。该校有5000名本科生和1000名研究生。ITBA的毕业生,在阿根廷不论在就业率还是入门薪资都是最高的。与50所世界顶尖的高校联盟,加上国有和民营企业(与工业界签订了500多项协议),以及主要的国际研究机构保持稳定合作关系。

转自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侨台港澳办公室)新闻动态:http://oice.cqjtu.edu.cn/info/1002/15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