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两所高校举行线上"国际工程学院合同签署仪式暨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2日下午,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克拉科夫工业大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国际工程学院合同签署仪式暨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三所高校校长及委员会成员共同参加会议。

611c97376a924a31a521482bc9d3e32e.jpg

天津城建大学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忠献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国际工程学院的创办过程,并表示此次会议是三校共同支持的结果,是三校国际交流处精诚合作的成果,更是三校相关专业教师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三校在未来的合作中,始终坚持友好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不断提升国际工程学院的办学水平,努力把国际工程学院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国际化学院,中波教育合作的杰出典范,有力推动三校教育国际化发展,为促进中波两国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a KOSIOR-KAZBERUK副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三校在过去四年间为国际工程学院的筹备、运行以及合同的签署所付出的努力,并希望三校以此次合同的签署为契机,为国际工程学院的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共建学院的美好未来。

克拉科夫工业大学校长Andrzej BIALKIEWICZ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工程学院在培育引领世界发展的国际化人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三校的国际合作将为学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随后,在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国际工程学院院长黄凌翔教授、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席Lech DZIENIS教授、副主席Jan KAZIOR教授、国际工程学院副院长Dariusz ANDRAKA博士、副院长Krzysztof BOJANOWSKI教授分别发言,汇报国际工程学院筹建情况,并就未来工作计划及三校合作细节达成共识。

最后,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国际工程学院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主席王中良教授致辞,王中良对出席会议的三校代表表示感谢,并对国际工程学院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建立畅通的三方交流机制,提升沟通效率;二是落实培养方案,安排授课任务;三是希望外方两所高校代表实地参与学院教学与管理。

9eaac2e7c27b49a0b700e2aedd98fd46.png

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是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和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中国和波兰两国合作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19年12月获教育部正式批准。国际工程学院通过引进波兰和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采用中波合作的教学模式,致力打造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国际化创新体制,培养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

此次三所高校共同签署合同并举行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三校未来合作细节,为更好地引进波兰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合作办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会议是天津城建大学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里程碑,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学校风采和中国形象。

转自天津城建大学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a8rDyM_AqcE-euJJ70KZ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