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第三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闭幕式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3

8月29日,第三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闭幕式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青岛理工大学、长滩港口委员会、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参赛学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副主席温迪·乐和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委员玛丽·巴顿主持。

98ceeabe744a4c208aba8699787b3d11.jpg

本年度项目于4月正式启动,面向青岛理工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学生公开报名。经过选拔,来自两校的28名大学生一一结对,开展线上跨文化主题交流。在为期三个月的项目期间,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绘画、摄影、美妆、时尚、旅行、影视制作等多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以PPT、视频等多种形式提交了参赛作品。闭幕式上,评审委员会宣布了获奖名单并展示了笔友交流优秀成果。来自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名同学分别荣获团体组和个人组一、二、三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中美两校等均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笔友交流项目让大家充分了领略中美两国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对彼此城市和文化的理解,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并希望活动结束后继续保持交流,延续这段跨越大洋的宝贵友谊。

自2020年起,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共同发起“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活动”,青岛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拉近了两市青年间的距离,为中美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交流树立了新典范,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国际交流处将继续推进与友城、友校的交流合作,不断助力学校的双高建设和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青岛理工大学获奖学生名单

c8e03c56a99e4892a38825a111a1cb9f.png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中心:http://oia.qut.edu.cn/info/1995/52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