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重庆交通大学:我校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5

2020年6月3日下午,我校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线上视频会议。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副校长高德曼亚·亚瑟教授,招生委员会副主任、航空航天学院、土木工程和设计学院、环境安全及工程和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及计算机和软件工程学院和国际部负责人,国际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成蹊,副院长田臻和我校易志坚副校长,国际处、航空学院、土木学院、交运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及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毛明勇处长主持。

毛明勇处长和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国际部主任伊万诺夫·奥列克桑德分别介绍中方和乌方参会人员。易志坚副校长和高德曼亚·亚瑟副校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积极支持和全力推动两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国际高等教育研究院王成蹊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流程,办学模式,专业设置及教材选用等相关情况。参会的两校相关学院的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共建实验室等各领域开展合作。

今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正常的国际交往无法正常开展。为了打破僵局,国际处积极探索国际交流新模式,此次合作办学视频会议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National Aviation University ,“NAU”)1933年成立,坐落于基辅市西北方的绿荫丛中。是乌克兰最好的航空教育、科学科研机构,在航天航空领域拥有众多世界前沿的尖端科学技术。80多年来,该校已培养了7万多名航空方面的人才,其中包括来自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留学生,他们中有57名院士、870余名教授和博士。学校开设飞机和火箭制造、飞机维修、能源装置、电气工程与电子技术、自动化和计算机集成技术、系统工程、微型和纳米电子学、电子设备和系统、无线电设备、领航学、应用物理、应用数学、计量学和信息测量技术等专业。同时拥有75架飞机和直升机,42架航空发动机,3架飞行模拟器,240台电路板系统,造型台,以及多达250万册藏书的科技图书馆,拥有世界上唯一的教育机库,培训机场,培训无线电地面与航空地面设备,空气动力学和培训综合体。NAU在世界民航类大学中位居前三名,其毕业文凭被所有参与里斯本公约的国家所承认。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授权,NAU被指定为欧洲唯一的欧洲航空安全专家地区培训中心。


转自:重庆交通大学新闻网 http://news.cqjtu.edu.cn/info/1026/391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