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教授被授予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荣誉教授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2日,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BUT)荣誉教授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教授获此殊荣。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校长Marta Kosior-Kazberuk女士、前校长Lech Dzienis教授以及该校全体校领导和理事会全体成员出席此次授予仪式。

前校长 Dzienis教授介绍了李忠献校长作为中国建筑防灾减灾领域专家,不仅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也是教育国际化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两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共同创办了中波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工程学院,受到中波两国教育部的关注,成为推动中波交流合作的里程碑。

8e1367c51c3c4e5cab0e2c56971c73e8.jpg

图1. BUT前校长 Dzienis教授介绍李忠献校长简介

Marta校长宣读授予李忠献校长为荣誉教授的决定、远程颁发荣誉教授聘书,并表示此次荣誉教授的授予,不仅是对校长李忠献教授学术成就的肯定,更是对他推动两校合作交流以及中波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赞许。

344756bf3a3647a69cb5357500061dac.jpg

图2. BUT校长Kosior-Kazberuk女士为李忠献校长远程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李忠献校长对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授予其荣誉教授称号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进步,得益于中国的全面对外开放政策,得益于学校全面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的创新发展理念。两校在相互信任、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辉煌的成绩。未来将尽全力为促进两校及中波高等教育科技文化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合唱团现场用中文演唱了《大海啊,故乡》,将整个授予仪式推向高潮,中波友谊源远流长。

d531e591ed1349e48b8fb3200a99ca88.jpg

图3. BUT合唱团现场用中文演唱《大海啊,故乡》

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荣誉教授是授予为该校发展带来重大影响以及具有卓越成就的相关人士的称号。在该校历史上,校长李忠献教授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教授,这也是天津城建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此次荣誉教授授予仪式在波兰当地电视台和网络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并得到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31ad27ea8a0541758f1a2761c291e709.png

图4. BUT荣誉教授聘书

转自天津城建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http://gjjlc.tcu.edu.cn/info/1003/15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