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重庆交通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理工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共商合作交流事宜

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7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与莫斯科理工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共商合作交流事宜。莫斯科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索帕教授、国际整合与金融服务理事会理事达维多娃及执行理事特卡琴科夫、交通学院院长伊图拉尔德、经济与组织系主任弗拉基米尔、国际项目部主任科列斯尼科娃,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明勇、国际处副处长徐厚智和中外合作项目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317fdd89db31469993494f2f100e0f60.jpg

莫斯科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Igor V. Soppa教授首先针对性地介绍了莫斯科理工大学的研究领域、院校规模以及教育项目特色。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明勇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研建设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基本情况。

fe3b1fa569d247328dccef484102a881.jpg

随后双方分别从联合培养模式、教学语言选择等方面,对联合英语教学项目进行了探讨。此外,莫斯科理工大学也有意在建筑学、土木工程、物流、信息大数据等方向与重庆交通大学在科研、师生互访、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f58a171f898d43d982e2398673addb24.jpg

最后,双方表示将秉承“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理念,加深合作友谊,并期待依托优势学科进行深度合作。

莫斯科理工大学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技术大学之一,隶属于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现设有6个校区、18个院系,有在校生2万余人,其中包括来自62个国家的2千余名外国学生。在2020年俄罗斯最佳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第23位,其运输技术、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均为该校优势专业。

转自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侨台港澳办公室)新闻动态:http://oice.cqjtu.edu.cn/info/1002/15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