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安徽建筑大学:学校召开未来技术学院筹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6

61日,学校在南区实验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未来技术学院筹建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黄显怀主持会议。

会上,黄显怀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要求各学院紧跟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形势,突破常规、约束和壁垒,强化变革、创新和引领,立足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探究面向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土建学科关键性领域中优势显著的未来技术特色。

与会人员结合本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科研资源等方面优势,对未来技术学院(筹建)的技术研究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组织形式、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实操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显怀指出,在本次研讨会上,大家运用头脑风暴法,不仅拓宽了视野,活跃了思维,汇聚了智慧,凝聚了共识,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思路。他要求各学院继续深入学习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等相关文件,加强对相关行业企业调研,为学校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讨论会的顺利召开,为学校更好推进未来技术学院筹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行政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文:王琳,周洁;审核:储金龙)


转自:安徽建筑大学新闻网 http://www.ahjzu.edu.cn/2020/0604/c19a14593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