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宁波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实习宣讲暨联合国 实习经验分享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2日下午,宁波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实习宣讲暨联合国实习经验分享会在李达三外语楼218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大学国际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外事办协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在联合国实习的宁大毕业生通过视频直播分享心得,与现场、线上的两百余名同学互动交流。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陟致开幕辞,他对今年赴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实习的范成武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学子的殷殷期待:“希望将来有更多同学们走进国际组织,大家要心存大志,以奋斗致青春,以笃行报家国。”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久胜对范成武再次祝贺,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每一次成长的机会:“结合时代背景,发挥自己所长,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范成武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成长为一名英语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

外国语学院2022届英语笔译专业硕士范成武与观众连线分享实习心得。作为宁波大学7位赴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之一,范成武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赴国际移民组织(东非和东北非区域办事处)移民管理岗进行实习,目前主要负责安排各项会议,协调相关的活动与服务,整理汇总各类难民信息等。范成武分享了他的笔试和面试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上,宁波日报记者孙肖采访了范成武。他表示:“在这里不仅能帮助更多的人,也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文化,看到丰富多彩的地球。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青年面貌、传播中国声音,这是我现在想做的。”精彩的问答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范成武真诚耐心地一一回答。

随后,法学院2021届法学(英语特色)专业本科生曾体皓分享了他在联合国的经历。他讲述了2021年至今,在联合国法律事务厅、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国际海洋法庭和国际海事组织等组织实习和任职经历,介绍了联合国体系与薪资情况,并提供了联合国实习生如何进入正式职员的路径信息。

针对现场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国际处学生海外学习项目主管严洁介绍了国际组织实习申请的渠道、流程以及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鼓励有志大学生积极到国际组织实习,努力登上国际舞台。她表示国际处将为同学们申请联合国实习提供细致服务。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事务的热情,从而激励更多宁大学子申请进入国际组织实习,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来源:宁波大学国际处资讯动态

http://wsc.nbu.edu.cn/info/1013/20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