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长安大学与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8

为进一步推动长安大学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10月11日,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与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雅科夫列夫·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为促进学校间的教育和学术交流,致力于开展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双方将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着力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共享,大力推进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及合作科研,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携手推动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与科技创新。

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950年,是一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俄罗斯能源工业领域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矿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生态科学院院士在内的顶尖科学家30余名。在《福布斯》2020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被评为俄罗斯100所最好的大学之一,在136所俄罗斯理工类高校中排名第16位。建有各类国家级及地区级的实验室10余个,创新中心与权威科研机构20余个。

转自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快递:http://gjhz.chd.edu.cn/info/1041/39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