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印尼乌达雅纳大学一行来访南昌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7日,印尼乌达雅纳大学副校长阿迪亚米卡(I Putu Gede Adiatmika)一行来访南昌大学。中科院院士、校长陈晔光,副校长邓晓华会见来宾。

在两校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上,陈晔光对乌达雅纳大学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两校近年来开展实质性教育文化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中国和印尼的交往源远流长,两校间的战略合作具有良好的合作条件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阿迪亚米卡副校长率团来访,有利于两校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提升战略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共同把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发展机遇,为促进中印尼两国友好合作共赢作出贡献。

乌达雅纳大学校长安塔拉教授(I Nyoman Gde Antara)在线出席洽谈会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加强校际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文化交流。邓晓华和阿迪亚米卡在双方校长的共同见证下交换两校签署的框架性合作备忘录。

.

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后,召开了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2022年度理事会议。会议确定了南昌大学为2023—2024年理事长单位,表决了理事会成员的更换增补,听取并表决通过了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决算报告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预算报告。会议就深入开展孔子学院建设及中外方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乌达雅纳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国立大学,学校学科较齐全,涵盖了工程、经济、文化、旅游等多个专业。自2019年开始,南昌大学与其合作共同建设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旅游孔子学院持续为当地海关、移民局、涉外医院及酒店、旅行社等部门开展了各类中文培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特别是在2022年G20巴厘岛峰会期间,旅游孔子学院师生参与了峰会多场重要活动,受到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新闻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http://news.ncu.edu.cn//ndyw/9f1d4d21f0b54058b2d5a8d4845fb5eb.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