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山东建筑大学获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2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由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组建的代表队的作品“方遒”获一等奖,同时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肖鸿儒、聂配程、周浩然、谢龙飞和建筑城规学院许国杰、王思远共6名同学组成的“众成队”报名参加了B组(房屋建筑结构方向)的比赛,该组以“北京建筑大学‘红色文化展示交流中心’设计”为赛题,作品成果包括建筑设计内容、结构设计内容、建筑结构模型等,评委从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建筑结构模型三个方面进行考察。

在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艺霖副教授、雷淑忠副教授的指导下,参赛学生认真研究赛题、精心构思方案、仔细撰写计算书、用心制作模型。最终所提交的作品功能明确、创意新颖、贴近生活、结构合理、制作精巧,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比赛一等奖第二名。

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科研技能水平,促进北京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的开展,增强大学生间科技交流,从而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和教学质量。我校已连续多年受邀参赛,累计荣获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三项,总成绩位列参赛高校前列。

ff4ccf8620d44585a44073977fa77554.png

106f5e3ce03e4a7a955dce695aa15538.png

转自山东建筑大学学术文化:https://www.sdjzu.edu.cn/info/1140/75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