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安徽建筑大学与美国阿克伦大学召开合作交流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3月24日晚,安徽建筑大学与美国阿克伦大学就进一步推进两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召开远程视频会议。美国阿克伦大学工程与高分子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安徽建筑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同商讨合作事宜。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丁湘主持。

f6be1ead9f5944c183b0195d08f65816.png

丁湘代表国际处向美方参会人员介绍了安徽建筑大学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与优势,以及近年来该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安徽建筑大学与美国中密根大学开展的3+1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及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开展的3+1+X学生交流项目,同时对与美国阿克伦大学开展具体合作交流项目提出建议和展望。视频会上,材化学院副院长张峰君教授和环能学院李卫华教授分别代表各自学院介绍了学科发展概况以及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与美国阿克伦大学就科研合作与交流提出具体想法与建议。

07fa3230a2fb4fa1a02717dd9f8839e2.jpg

阿克伦大学工程与高分子科学学院院长Craig Menzemer博士及副院长Sadhan C. Jana教授代表美方发言,分别介绍了阿克伦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工程与高分子科学学院在教学设置、科研发展、特色学科、人才培养、取得成就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两校在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及科研合作提出建议。

视频会议在友好的氛围中顺利推进,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未来合作发展上有共同的愿景,希望两校能在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多种合作模式、深挖合作领域、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最后,双方确定了3+1+X学生交流项目的负责人,负责对该项目做进一步对接,并商约后期视频会议进一步研讨项目推进工作。

转自:安徽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速递:

https://www.ahjzu.edu.cn/jlhz/2022/0328/c8598a19194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