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长安大学与拉脱维亚里加理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进一步推动长安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近日,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与拉脱维亚里加理工大学校长Leonīds Ribickis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为促进教育和学术交流,致力于开展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双方将在平等互利、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着力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大力推进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共同举办国际会议,深化科研合作,持续拓展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推动长安大学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拉脱维亚里加理工大学成立于1862年,是一所东欧最古老最著名的公立大学,是拉脱维亚最顶尖的高等学府。该校理工科优势突出,有5个大型重点实验平台,在交通规划、城市规划、能源与环境、电子通讯、材料工程、安全工程方面,承担了55项国际科研项目。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第751-800名,电气和电子工程专业、工程与技术专业位列第300-350名,机械工程专业位列第350-400名。

来源: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快递:

https://gjhz.chd.edu.cn/info/1041/41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