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安徽建筑大学参加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9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以“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与波黑莫斯塔尔大学联合承办,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5个国家39所高校与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作为“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发起成员单位,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副校长闵杰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人员及“2021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68288ac5e87b46018c19f2ecfbf158c9.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殷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黄侃、萨拉热窝市市长助理阿莉霍季奇(Merima Arifhodzic)、波黑莫斯塔尔大学校长托米奇(Zoran Tomić)、G-Global国际秘书处主任努格尔别科夫(Nugerbekov Serik Nugerbekovich)出席会议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来自11个国家的20位联盟高校校长和代表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凝聚新共识、绘制新蓝图,结合建筑类专业特色、服务韧性城市发展,共同推动联盟高校合作走得更稳、更实、更远,建言献策。

9be67dc09d7a4d06b6bb7bf1f1af3a6e.jpg

在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上,来自4个国家的5位专家围绕治理“大城市病”这一共性议题做主旨报告,分享了智慧理念和技术经验,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绿色韧性发展提供借鉴。

会前,组委会举办“2021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竞赛的评审结果在本次会上予以公布。安徽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提交的参赛作品《柳江蕴物华,辉风扬日彩》、《秽土转生——老街民居遗产的数字化激活策略》分别获得建筑与场景数字建模方向二等奖和三等奖;建筑与规划学院提交的参赛作品《89户渔家》、《连舟浮桥·点线共生——运河上衰败码头的活力再生与生态恢复》获得建筑设计方向优秀奖;土木工程学院提交的参赛作品《一叶江帆》、《引江济淮入巢立交渡槽》获得土木结构方向优秀奖。

转自安徽建筑大学校园要闻网:https://www.ahjzu.edu.cn/2021/1122/c19a18130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