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长安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召开合作交流视频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11月26日下午,长安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召开合作交流视频对接会。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交通工程系主任Prakash Ranjitkar,长安大学国际处、运输学院、新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加澳新及拉美合作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促进与加澳新及拉美合作项目负责人柏强介绍了长安大学新获批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加澳新及拉美合作项目基本情况,他指出本项目的重点是与奥克兰大学共同开展对交通基础设施系统全寿命智慧管理方面进行合作研究。合作的重点是共同研究交通设施健康智慧监测与预警技术、交通系统全寿命低成本优化技术及交通系统全寿命低排放优化技术。他希望通过合作研究可进一步提高长安大学在交通基础设施系统全寿命智慧管理的学术水平,建立一支世界一流水平、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交通基础设施系统全寿命智慧管理学水队伍,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交通强国建设。

Prakash Ranjitkar简要介绍了奥克兰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奥克兰大学交通工程系是交通基础设施资产管理领域世界知名的科研机构,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在交通基础设施系统智慧管理领域出于世界领先水平。他表示将与长安大学一道通力合作,积极依托此项目推动两校进一步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申报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等深度合作,争取为双方开展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会议期间,国际处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与奥克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后开展的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合作科研等基本情况,并重点就长安大学与奥克兰大学在学生中外联合培养及国家公派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与Prakash Ranjitkar教授作了深入讨论。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成立于 1883年,为世界顶尖名校,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拥有7个校区,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研究的综合性大学,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新西兰高校综合排名第一。该校为全球顶尖高校大学联盟 Universitas 21(U21),世界大学联盟(WUN)以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成员。奥克兰大学最为知名的研究领域有计算机、土木工程、建筑与规划、医学、药学、教育、传媒等。该校长期排名全球80位左右,其考古学、建筑规划学、教育学、护理学、法学、会计学、语言学、土木工程、地理学、人类学等15个专业,均位列世界前50强。

b8b24a67e29b48a6b4bcc393add62553.png

视频会议现场

转自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网:

http://gjhz.chd.edu.cn/info/1041/39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