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0

尊敬的各联盟高校:

为推进联盟内高校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提升联盟成员的国际影响力,“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2021年发起“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倡议。两年来,联盟成员北京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武汉大学、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美国新建筑与设计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等高校,联合组织开设了30多个全英文暑校项目。经过项目征集、招生宣传、学生申报、择优录取等环节,来自32个国家、74所高校的517人通过暑校共享计划获得免费暑期学习名额,参与共享计划并完成学习,有效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学分互认机制,打造跨越国界、面向未来的国际校园。

根据《“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倡议》,现就2023年度项目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一)项目类别:包括但不限于专业课程类、实习实践类(工作坊)、通识类(语言和文化体验)等。

(二)项目授课语言为英语,时长一般为1到8周。

(三)项目高校本年度向其他高校学生提供暑校“学费减免”名额或者其他课程共享政策,共享计划、开放名额及选拔要求可依据各高校实际情况填报。

* 学费减免一般指项目学费,不包含生活费、住宿费、旅费、签证费和基本医疗保险等其他费用。

* 如暑期学校课程为线上授课,建议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增设名额或不限名额。

(四)项目高校为参加学生出具正式成绩单或证书,学生可凭该成绩单或证书申请转换本校学分。

(五)每个学生除本校的暑期学校项目外,只能申请一个共享项目。

二、运行流程

(一)项目征集:联盟秘书处发布“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征集通知及项目征集表,各院校提交相关材料。

2023年项目征集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年5月5日,申请院校请于2023年5月5日(星期五)前将《项目征集表》提交至brauic@163.com邮箱。

(二)招生宣传:联盟秘书处整合项目基本信息后,在《联盟简报》及官方网站发布“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宣传材料及学费减免政策等。

(三)学生申报及录取:派出高校遵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负责项目参与学生、带队教师的选拔工作。

(四)项目实施及总结:项目高校需全面承担项目建立、管理与实施的主体责任。负责他校报名学生的注册和教学实施,并于项目执行完毕后提交总结报告,便于联盟收集整理各项目执行成果。

三、条件保障

(一) 各倡议方应积极争取各方政策、资源及资金支持。

(二) 落实倡议方之间暑期学校学分互认政策。

(三) 加强“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在各倡议方单位内外的宣传工作。

(四) 各倡议方指定相应的工作人员,负责“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相关工作。

附件1:“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历年项目

附件2:“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项目征集表

附件3:“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2023年第一批项目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秘书处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