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北京建筑大学国发院赴广联达商谈国际化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2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国发院赴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商谈基于“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平台下的国际化合作事宜。北京建筑大学国发院特聘院长蒋捷、广联达副总裁王先军、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洁以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b66aeb0aa4a749ecbfa5556851885571.png

北京建筑大学国发院特聘院长蒋捷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进展以及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暨校长论坛、2021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广联达作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在建筑工程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学校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优势互补,联手推进国际合作网络。

ea3a7013c8a74bc1aeeba86136e50364.png

广联达副总裁王先军谈到,公司1998年成立之初曾提出“让预算员甩掉计算器”的目标,此后,一步步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工程造价软件公司。现在,广联达正在二次创业,提出新的业务使命: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让每一位建筑人有成就。随着“数字中国”、“数字建筑”等概念的提出,逐渐成熟的BI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成为建筑行业加速发展的驱动力。王先军表示,广联达的业务范围目前已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的31万企业客户,并且拥有1800多家合作高校,具有很好的国家化拓展基础和资源,愿与北京建筑大学密切合作,以“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为依托,积极推进多方国际合作与交流。

双方就2021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的赞助支持、留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及共同培养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专业培训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893970c583ef476ea50cef71ee5df81e.png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建筑业,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其业务覆盖设计、造价、施工、运维、供采、园区,以及金融、高校、投资并购等领域,涵盖工具软件、解决方案、大数据服务、移动APP、云计算服务、智能硬件设备、产业金融服务等多种业务形态。广联达拥有员工8000余人,在全球建立80余家分子公司,在美国、英国、芬兰、瑞典、波兰、德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等地均设立了子公司、办事处与研发中心,服务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31万企业客户,合作院校达180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