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北京建筑大学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获波黑莫斯塔尔大学“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12-11

12月10日,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受邀线上出席波黑莫斯塔尔大学“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并发表视频致辞。

b9890df813004959be2ce851fa534ad3.png

会上,波黑莫斯塔尔大学校长托米奇代表学校理事会授予北京建筑大学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杰出贡献奖”。托米奇表示,我们衷心感谢北京建筑大学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在组织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暨第五届联盟年会中做出的杰出贡献。通过这次会议,我们认识到了中国在建设全球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中波两国在政治体制、经济发展、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深入合作感到由衷自豪。此次,两校成功联合举办此次盛会,进一步推动了两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期待未来在贵校及联盟的引领下,持续拓展与中国高校的伙伴关系网络。

da8eb4731167492dbc9575173ba9cc89.png

65bd6b8e970c42bd862f2d006801b283.png

张大玉对莫斯塔尔大学理事会授予北京建筑大学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杰出贡献奖”表示感谢,对莫斯塔尔大学在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教育研究和高层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他讲到,两校自2020年9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以“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为合作平台,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双边合作。今年11月,两校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暨第五届联盟年会成功召开,开启了两校交流的里程碑。他表示,诚挚希望两校以联盟为平台,依托双方优势学科,加强务实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将联盟建设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发展创新的重要平台和驱动力量。

f29ec5927c97400e8cf6211a0dd7ff89.png

波黑莫斯塔尔大学“杰出贡献奖”是该校设立的最高荣誉,对为莫斯塔尔大学发展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具有重要影响的单位进行表彰。2021年共有3个单位获得该荣誉,分别是北京建筑大学、“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及奥地利布尔根兰州立应用科技大学。

e1fa411d07834f15b314d1321833df32.png

此次颁奖仪式是波黑及克罗地亚国家大学校长联合会会议的议程之一,波黑萨拉热窝大学、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等18所大学校长一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