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第四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闭幕式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5

2月23日,第四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闭幕式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长滩港口委员会、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和青岛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参赛学生参加了仪式。闭幕式由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主席MC Mike Vaughn和副主席Wendy Le主持。

2023年9月,项目面向青岛理工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学生公开报名。经过选拔,来自两校的48名大学生一一结对,开展线上跨文化主题交流。在为期四个月的时间里,学生们在美食、节日、摄影、美妆、时尚、旅行、影视制作等多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5名美方学生在今年1月跟随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师生代表团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与青岛理工大学结对笔友实现线下相聚。最后,学生以PPT、视频等多种形式提交了参赛作品。闭幕式上,评审委员会宣布了获奖名单并展示了笔友交流优秀成果。青岛理工大学5名同学分别荣获团体组和个人组一、二、三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中美两校等均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充分领略中美两国文化特色的同时,加深了对彼此城市和文化的理解,收获了真挚友谊,并表示活动结束后将继续保持交流,延续这段跨越大洋的宝贵友谊。

青岛市与长滩市于1985年建立友城关系。自2020年起,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共同发起“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青岛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已连续四年组织学生参加。该项目不仅为两市青年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更为中美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交流树立了新典范,成为青岛、长滩两市友好交往的新品牌。国际交流处将继续推进友城、友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高质量发展。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班级

奖项

1

王红玉

英语221

团体组一等奖

2

魏雅宁

英语211

团体组二等奖

3

付娆

英语203

团体组三等奖

4

林玉霞

英语202

个人组一等奖

5

郭欣仪

英语212

个人组二等奖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工作动态

https://oia.qut.edu.cn/gzd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