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姬莲·盖克教授到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烟台)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4-04-11

4月1日,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姬莲·盖克(Gilian Gerke)教授访问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烟台)并作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金岭,产教融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超等参加活动。

高金岭对姬莲·盖克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特色学科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在教授的帮助下,双方能在学生交流学习、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展开交流。姬莲·盖克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学校实现项目合作。

姬莲·盖克教授为烟台基地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Living and studying in Germany”的学术报告。她从德国的地理概况、人口、艺术、宗教、饮食等方面入手,重点介绍了中德文化差异。同时,还介绍了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的有关情况。报告会上,她还同与会学生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烟台)学子与海外高层次人才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烟台基地师生积极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国际学术视野,也激发了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和热情。

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Otto von Guericke University Magdeburg)位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马格德堡市,是一所以工程和科学为主的应用技术大学。该校成立于1993年,是德国最年轻的大学之一,也是德国在统一后建立的新型大学之一。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动态

https://www.sdjzu.edu.cn/gjjlhz/info/1014/16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