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韩国新罗大学一行到访青岛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3-06-12

6月2日,韩国新罗大学常任顾问、前任校长朴泰学一行3人到访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红燕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张凯代表学校向朴泰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近年来校区建设进展。张凯表示,中国和韩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青岛和釜山也互为友好城市,两校交流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希望日后双方能够在前期友好基础上,拓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发挥互补优势、推动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共赢。

朴泰学对青岛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新罗大学历史沿革、办学体制和专业设置情况。他表示欢迎青岛理工大学师生赴新罗大学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加强两校教育人文交流,延续两校的友好关系,共谋发展新篇。

会后,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亲切会见了朴泰学一行,热切回顾了两校于2019年在新罗大学的会面,并表示希望双方充分依托地理优势,加强互动互访,拓宽实质合作,促进两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朴泰学一行此次回访,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友好关系,为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奠定了基础。

新罗大学,创建于1954年,坐落于韩国釜山,是一所以传统和历史闻名的名门私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与韩国新罗大学于2009年首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曾连续多年互派长期交换学生。2019年12月,青岛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率团出访新罗大学,时任新罗大学校长的朴泰学接待了青岛理工大学代表团并续签合作备忘录。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工作动态

http://oia.qut.edu.cn/info/1995/52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