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宁波大学蔡荣根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4月12至14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教育强国建设与教育对外开放学术论坛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举行。宁波大学校长蔡荣根院士受邀参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海宁市政府、浙江大学的相关领导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做学术报告,参会代表逾300余人。

蔡荣根校长于4月13日下午做大会主旨报告。报告题目是《新形势下地方高水平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实践探索与未来展望:宁波大学的案例》。在报告中,蔡校长简要展示了宁波大学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成绩,介绍了宁波大学国际化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了地方高水平大学未来国际化工作的战略空间与发展方向。蔡校长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

宁波大学国际处相关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研究专家共同与会并与相关兄弟院校教师代表做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宁波大学国际处资讯动态

https://wsc.nbu.edu.cn/info/1013/22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