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波兰格丁尼亚海事大学专家来山东建筑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4-04-03

3月26日,波兰格丁尼亚海事大学(Gdynia Maritime University)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和技术专家沃伊切赫·科兹洛夫斯基(Wojciech Koznowski)、格丁尼亚海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技术和合作事务负责人奥斯卡·乐勃科夫斯基(Oskar Łebkowski)、欧洲技术学院院长黎秋霞(LE THU HA)一行三人访问山东建筑大学。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益灵接待了来宾并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来宾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学校充分利用现有办学优势,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在学生交流学习、联合培养、教师交流、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沃伊切赫·科兹洛夫斯基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格丁尼亚海事大学的有关情况,并提出就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以及氢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合作意向及需求。国际交流合作处、人才工作处、研究生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交流。

沃伊切赫·科兹洛夫斯基和奥斯卡·乐勃科夫斯基在300人报告厅分别作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史”及“新能源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李新海博士作了关于“氢能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之后两位专家与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教师针对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氢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中应用展开学术交流研讨,就国际项目联合申报、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探讨磋商。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我校青年学者与海外专家学者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双方达成了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的意向。后续的交流合作将推进学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和扩大学校的教学科研国际合作。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动态

https://www.sdjzu.edu.cn/gjjlhz/info/1014/16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