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长安大学组织外籍专家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外国专家迎新年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4-01-04

12月28日下午,陕西省暨西安市外国专家迎新年联谊会在西安易俗社成功举办。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学校4名外籍专家参加了此次迎新年联谊会。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外国专家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外国专家局)和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和西安市新城区科学技术局承办。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市新城区区长邓晓东分别致辞。

白崇军代表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及省外国专家局向在陕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的外国专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过去一年,我省在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西安“双中心”建设、培育新兴产业集群、“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和人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外国专家们继续深度参与陕西的现代化建设,努力成为支持陕西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国际合作的推动者和文化交流的传播者。

活动现场安排了中国传统古典舞蹈及秦腔传统戏剧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外国专家代表也带来了古典吉他、大提琴、拉丁舞和中国武术等精彩的节目。演出结束后,外国专家自行选择剪纸、秦腔戏服体验、皮影戏、捏泥人等中国传统艺术文化互动体验活动。

长安大学外籍专家全程参与活动,通过切身参与,近距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他们表示,此次联谊会让他们又一次深刻地体验到中国厚重悠久的历史与文化,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留下了美好开心的记忆,也更加愿意扎根于这片热情和希望的土地,与西安共同发展,为长安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快递

https://gjhz.chd.edu.cn/info/1041/45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