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娜塔莉亚一行到重庆交通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3

3月28日上午,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娜塔莉亚(Anashkina Nataliia),俄中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凡、秘书长助理李亚男一行3人来校访问交流。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厅会见来宾,国际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徐厚智主持。

会上,国际处处长毛明勇首先对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娜塔莉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交流概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交流情况。

娜塔莉亚副校长基于学校发展历史、组织机构、师生规模、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基本概况,指出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在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方面高度契合,双方又都是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成员,希望加强全方位合作交流。

俄中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凡、学校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来华留学生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副校长黄承锋对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代表团到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学校参加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以及学校与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合作交流情况。副校长黄承锋建议两校今后在课程资源共享、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研究项目和院士工作站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助力两校建设发展,惠及两校师生员工,为推动中俄两国在人文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出新贡献。

来源: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侨台港澳办公室)新闻动态

http://oice.cqjtu.edu.cn/info/1002/19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