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安徽建筑大学与美国中密歇根大学召开联合管理委员会远程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6

6月16日晚,安徽建筑大学与中密歇根大学在实训综合楼7510智慧教室召开环境设计(室内设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远程视频会议。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闵杰到会并致辞,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艺术学院负责同志等,中密歇根大学教育与人类服务学院院长、室内设计系主任、专业教授等联合管理委员会中美双方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闵杰教授指出,自2014年两校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建立并维持了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友好合作关系。2022年3月,项目延期申请又一次获得教育部批准,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对本项目的肯定。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和教育国际化发展,建立了多个职能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取得一定成效。他希望两校联合管理委员会定期交流协商,灵活运用多种方式保持沟通,继续推进两校之间的师生交流和专业交流,并扩大其他领域的合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联合管理委员会双方成员就合作办学项目2023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的前期准备、赴美学生的课程学分转换以及提升中密歇根大学专业课教师授课比例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密歇根大学教育与人类服务学院院长Paula Lancaster表示十分珍视双方的友谊和合作关系,希望继续拓展合作范围。室内设计系主任Tanya Domina特别提到,与安徽建筑大学合作的办学项目给就读于中密歇根大学的美国学生提供了独特的创作思维和设计视角,希望有机会带领美国学生到安徽建筑大学参观交流。会上,双方就环境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的多个议题进行充分沟通。下一步,双方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将进一步商讨会中提及的细节性问题。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强化安徽建筑大学与合作办学方中密歇根大学的定期沟通机制,对持续推进安徽建筑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设有积极意义。

来源:安徽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https://www.ahjzu.edu.cn/jlhz/2023/0620/c8598a21852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