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府创新国务秘书及驻华大使一行到访重庆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23-09-11

2023年9月5日,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府创新国务秘书丹尼尔·门德斯、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总统顾问法蒂玛·罗德里格兹以及参赞宝拉·卡巴列罗等一行4人在重庆市外办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重庆交通大学交流访问。重庆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厅会见来宾,国际处、党政办、科技处、交运学院、智慧城市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见。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主持。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代表学校致辞,对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府创新国务秘书及驻华大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建设以及开放办学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府创新国务秘书丹尼尔·门德斯和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先后致辞,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在相关领域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祝贺,希望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等领域加强与学校合作,同时希望能有更多萨尔瓦多学生来重庆交通大学学习交流。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与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馆加强联系,对接落地相关合作项目,并表示,重庆交通大学热忱欢迎萨尔瓦多学生前来学校学习。

会见前,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府创新国务秘书及驻华大使一行参观了重庆交通大学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国务秘书及驻华大使表示,萨尔瓦多共和国境内山河纵横,交通拥堵较为严重,萨尔瓦多可以学习重庆和学校在通过数字化、可视化和数据分析技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希望能加强相关领域合作交流。

新闻来源: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侨台港澳办公室)新闻动态

http://oice.cqjtu.edu.cn/info/1002/18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