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处到北京建筑大学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9-13

9月12日下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处)处长沈筱婷、副处长牛剑凯、一级主任科员韩伟光一行3人到北京建筑大学调研学校国际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进展与成果,北京建筑大学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特聘院长蒋捷、副院长丁帅、国际创新中心副主任邓扬及相关人员参加。

蒋捷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思路、举措和成效,重点阐述了学校依托联盟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的实践成果。

沈筱婷处长一行充分肯定了北京建筑大学积极响应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围绕“建筑+城市”专业特色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所做出的持续努力。她讲到,北京建筑大学发起与建设的“联盟”切入点准、工作扎实,很好地延展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展示了学校和首都北京的科教与国际化发展成果,有效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间的互通互融、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契合北京“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下一步,外资处将重点关注北建大国际化发展工作,支持学校做好“联盟”工作拓展与成果推广。

蒋捷表示,今后将在外资处指导支持下,进一步做深做实“联盟”建设,聚焦历史城市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共生、数字建造等学校特色主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据悉,外资处负责汇总本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城市和地区间的合作交流,并承担北京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