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沈阳建筑大学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05-17

近日,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揭晓的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遴选及展示结果中,共收到全国25个省区市推荐的近800个优秀工作案例,经组织专家评审,最终选取出207所高校371个案例,其中,沈阳建筑大学荣获“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共建案例”及“优秀易班指导教师”3项荣誉。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易班平台建设作为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构建“易班优课+思政教学”网络育人体系,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加强网络名师培育,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育人模式。2020年,搭建了公共基础课程学习平台,设置了“新生入学教育”“线性代数”“军事理论课”等10余门线上学习课群,近8000名学生在课群中进行学习、辅导、答疑、测验和考试,课群不仅为学生搭建了在线学习测试的平台,也为教师辅导答疑和教学分析提供了“大数据”支撑,使得“教”与“学”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沈阳建筑大学始终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加强网络名师培育,形成了构建“四元融合”网络育人平台、打造“四维协同”网络育人队伍、完善“三化联动”网络育人机制的“四四三”网络育人模式,全面提升了学校基于易班平台的网络育人水平。学校获得“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易班优课’建设十强”“2020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三等奖”“全国首批四星易班学生工作站”“辽宁省易班建设示范高校”“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迎新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易班共建高校迎新优秀案例,300余项网络文化作品在全国、辽宁省获奖。

下一阶段,学校将以此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作为辽宁省“双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着力加强易班平台建设,促进全校网络阵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扩大网络育人的参与率和覆盖面,真正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画好网络育人最大同心圆。

转自沈阳建筑大学新闻网:http://www.sjzu.edu.cn/info/1394/1095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