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成员动态

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一行访问青岛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5日,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国际办公室副主任韦斯利·哈克特(Wesley Hackett)及工程与数字技术学院副院长阿拉斯泰尔·伍德(Alastair Wood)等一行3人访问青岛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连军主持召开合作座谈会,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国际交流处、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会上,陈连军副校长对韦斯利·哈克特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将按照“办精品 创品牌”的目标,切实加强与布拉德福德大学合作的首个双学士学位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同时,希望进一步拓展两校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其他方面的合作。

韦斯利·哈克特对青岛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布拉德福德大学高度重视与学校的项目合作,此次来访将就双学士学位项目和英国政府机构资助项目的高质量运行进行进一步的对接。

会后,韦斯利·哈克特一行访问了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两个学院,代表团与学院主要领导及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双学士学位项目中的专业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探讨和对接,就科研合作、师生互派交流等事宜达成共识。之后,面向学生进行了双学士项目的宣讲。

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为提高学校教师科研合作和学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奠定了基础。

布拉德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Bradford)建于1882年,是一所具有近140年悠久历史的综合研究型大学。该校理工学科实力雄厚,在土木工程等领域有着突出的学科实力,土木工程专业排名位列英国第7位。与中国高校的合作积极、务实,已与我国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研和教学合作。学校拥有两个校区,10000多名在校生,其中约有22%是来自世界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

https://oia.qut.edu.cn/info/1995/54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