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北京建筑大学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7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副校长阿克博塔、土木工程系主任沙赫莫夫、岩土工程研究所主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阿斯卡尔、国际关系发展办公室主任阿尔金,北京建筑大学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特聘院长蒋捷及相关人员参会。

阿克博塔简要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她表示,对两校此次合作充满期待,希望能够与北京建筑大学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互动与整合,切实推进两校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

6d39405f7b81475091752e7e4e86b153.jpg

蒋捷从国际人才培养、国际创新平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两校各有办学优势和特色,互补性强,希望双方围绕优势学科方向,联合创新团队,在项目申报、学生培养、师生互访等方面扩大交流与合作,推动两校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双方初步达成了开展硕博研究生交流、哈方青年教师加入北京建筑大学团队、北京建筑大学教师为哈方开设讲座、哈方学生来校攻读硕士学位等深入合作意向。北京建筑大学邀请哈方参加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2021年智慧城市国际暑期学校、2021 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同时宣介了学校全英文硕士招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