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天津城建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26

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协同促进高质量科技创新,加快多元化教育融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6月16日,天津城建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举行线上会议,正式开启战略合作。天津城建大学校长白海力与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校长Pavel Akimov代表两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陈志华与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副校长Vera Galishnikova分别就两校未来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两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白海力表示,中俄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稳步推进,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天津城建大学积极对接海外优质资源,不断探索与俄罗斯相关高校的合作,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是天津城建大学在俄罗斯建立的首个友好院校,对于天津城建大学的国际交流工作意义深远,希望未来充分发挥两校学科优势,全面推进两校在师生互换、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Pavel Akimov祝贺天津城建大学校庆45周年,并表示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很荣幸与天津城建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对两校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可以共同努力,为促进两国教育和科学的发展与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陈志华与Vera Galishnikova分别介绍了两校国际交流概况,双方均表示希望两校以合作协议为基础,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项目,积极推动学生双向流动与高层次人才互访,不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始建于1921年,隶属于俄罗斯联邦教育部,是俄罗斯建筑领域最好的大学,在土木工程、建筑学、信息学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被授予“国家研究型大学”称号。

来源:天津城建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中心

https://gjjlc.tcu.edu.cn/info/1003/18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