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2022年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全览

发布时间:2022-09-14

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是由“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2021年发起的、以促进联盟成员院校利用联盟平台,共享优质资源,携手提升学术水平和国际视野为目的的公共学习平台。联盟内院校学生可享受免费或减免学费名额,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同堂砥砺、共同徜徉国际校园。

2022年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共包含9所高校的16个项目,来自32个国家、74所高校的403人通过暑校共享计划参与项目并完成学习。

项目情况介绍

项目名称:全英文特色专业线上夏令营(线上)

主办高校:青岛理工大学(中国)

参与高校:青岛理工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黑山共和国下格理查大学、波黑莫斯塔尔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7月18日-7月25日

项目介绍:

本项目由“中国、山东、青岛、青岛理工大学”、“中国建造”、“中国之水”、“美丽的城市,美好的生活”、“中国制造与绿色制造”等5个讲座构成,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联邦、黑山共和国、波黑共和国和塞尔维亚共和国等海内外高校的三百余名师生报名参加。课程对中国的地理环境、物产种类、特色文化等进行讲解,对青岛理工大学的特色学科、重大科研成果、主要的国际合作项目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


项目名称:2022“韧性城市”暑期国际学校(线上)

主办高校:北京建筑大学(中国)

参与高校:安徽建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辽宁石化大学(土木工程)、南昌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武汉大学、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等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5日-7月29日

项目介绍:

此次暑校项目由北京建筑大学(BUCEA)和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学生联盟(ISPRS SC)联合举办,活动于2022年7月25日至29日在线上举行。本项目邀请来自ISPRS 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就韧性城市的建设、管理,以及城市规划的可持续发展做高水平讲座,介绍构建韧性城市的稳固性、快速性、冗余性、智慧性等方面的创新方法、实践技术、成功案例。除常规课程外,暑校安排举办文化实践活动,旨在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和文化的国际交流平台。


项目名称:实景看中国-暑期中文项目(线上)

主办高校:南昌大学(中国)

参与高校: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色萨利大学、马其顿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5日-7月30日

项目介绍:

本项目为期一周,主要面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感兴趣的留学生。通过实用汉语和中国文化专题课程,学员既可快速掌握多个汉语话题,又可直观地了解当代中国社会的现况,还能领会中国文化中许多有趣的知识。


项目名称:2022年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暑期学校(线上)

主办高校:武汉大学(中国)

参与高校:北京建筑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南昌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8月22日-8月27日

项目介绍:

来自世界各地的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的学者及行业精英将相聚云端,共同学习和探讨以智慧地球为主题,涉及卫星研发、卫星数据接受与处理、遥感与生活、室内定位、智慧城市及数字文化遗产等学术前沿课程。


项目名称:金融犯罪、腐败和洗钱的最新发展:欧洲和国际视角(线上)

主办高校: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希腊)

参与高校:南昌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7月4日-7月9日

项目介绍:

本短期暑期学校项目为期6天,由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法学院透明度、腐败和金融犯罪研究院主办,并由该校教育与终身学习中心承办。该项目面向希望精进自己在金融犯罪、腐败和洗钱领域知识的学员,从国家、欧洲和国际的视角展示该领域的最新发展。

项目将围绕下列关键议题的持续发展情况展开,包括打击国际诈骗、腐败和洗钱,国际和欧洲反诈骗机制和程序等。待讨论的最新发展情况包括:关于损害欧盟金融利益的诈骗行为的指令、《欧洲公共检察官办公室条例》、刑法反洗钱指令、离岸公司、电子货币、腐败、资产回收与没收、《电子证据条例》方向的进展情况和税收犯罪等。

本暑期项目将借助同步电话会议系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员能够有机会进行互动并参与讨论。


项目名称:暑期工作坊:数字珠宝设计(线上+线下同步)

主办高校:新建筑与设计学院(美国)

参与高校:北京建筑大学、南昌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7月11日-7月15日

项目介绍:

珠宝历来是文化的表现形式之一。该学科正适应数字化时代并进行变革,而艺术品与服装潮流之间的界限也变得非常模糊。无论是对于限量版珠宝设计还是整套珠宝系列设计,数字设计现已必不可少。在暑期工作坊中,我们将运用有机建模和参数化设计来梳理数字珠宝设计的基础知识,重点关注数字制造,尤其是3D打印技术。


项目名称:暑校项目1:商业与人文(线上)

主办高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参与高校:南昌大学、沈阳建筑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3日-8月28日

项目介绍:

本项目课程由南洋理工大学著名教授及学者授课,企业实习交流部分将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进行分享和互动。课程主要包括:全球化与人才战争、科研与论文写作指导、华人华侨和海外华人企业家的经营策略及商业网络、MOOC对高等教育管理的影响等。项目结束后,学员可收获:项目结业证书、课程证明信;企业实习证明、企业推荐信。


项目名称:暑校项目2:人工智能与前沿技术(线上)

主办高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参与高校:北京建筑大学、南昌大学、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3日-8月28日

项目介绍:

本课程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本课程名师来自于大学知名教授、客座教授、著名企业高管等,给同学们更多的知识提升和能力提升,通过不同名师讲授专业前沿知识,以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和专业视野,推动学员在以后的学习中以更加开放的思维进行学术学习、科学研究和职业专业提升。课程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前沿与产业趋势、“穿PRADA”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之人机交互、智慧城市的发展与展望等。项目结束后,学员可收获:项目结业证书、课程证明信;企业实习证明、企业推荐信。


项目名称:暑校项目3:艺术设计与创作(线上)

主办高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参与高校:南昌大学、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3日-8月28日

项目介绍:

本课程以实践为基础,学生将学习二维设计和色彩理论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同时培养个人创造力。课程注重在探索创造力的同时通过实践提升对设计的视觉语言的理解。学生将学习如何将设计的视觉元素、视觉组织和构图原理运用到他们自己的创意中。同学们的分析能力和思辨能力将通过课程学习、动手实践和评论环节得到提升。课程将介绍设计和视觉思维能力,为同学们今后视觉传达设计和艺术追求打下基础。

完成课程学习后,学生将能够:

● 通过艺术和设计元素之间的关系来识别视觉作品的构造

● 利用设计原理和色彩理论制定策略和概念

应用动手实践技能来锻炼个人创造力

展示并沟通各种策略,评估完成作品的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过程

使用艺术和设计术语在鉴赏评估和评论艺术品


项目名称:暑校项目4:碳中和绿色循环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线上)

主办高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参与高校:北京建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南昌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诺维萨德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3日-8月28日

项目介绍:

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从技术、科学和经济角度为学生提供全面的碳中和知识。完成课程后,学生将能够:

量化与全球变暖问题相关的碳储存。

量化化石能源生产对碳通量的影响。

掌握主要可再生能源的基础知识、优点和缺点,并根据技术挑战和未来供应等因素评估其发展前景。

● 掌握核能、核裂变和核聚变的基础知识、优点和缺点,并根据技术挑战、未来供应、安全问题以及政治和公众舆论挑战等因素评估其发展前景。

掌握当前和未来的能源存储解决方案。

在碳中和的背景下,评估不同能源的可行性。

评估区域范围内的最佳能源组合。


项目名称:暑校项目5: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线上)

主办高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3日-8月28日

项目介绍:

本课程将为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学习新加坡的可持续城市发展和综合城市规划、土地使用规划的原则、公共住房管理系统以及成功发展综合性项目的机制。课程内容还将涵盖建筑部门和建筑项目的可建造性。

该课程旨在使学员全面了解新加坡在可持续城市发展和综合城市规划中的政策和框架。分享新加坡的城市和城镇规划政策和系统,以及作为现代城市国家的发展机制。学员将学习新加坡在城市规划方面的成功经验,了解私人住宅市场如何发挥支持性作用。学员还将学习起草总体规划的概念,并讨论与土地使用规划、建筑可建设性、融资模型相关主题,确保建筑环境的可持续性。


项目名称:暑校项目6:元宇宙中的科学探索(线上)

主办高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参与高校:安徽建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长春建筑学院、南昌大学、沈阳建筑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3日-8月28日

项目介绍:

本项目将从元宇宙的概念与范畴作为起点,通过哲学的角度分析其发展的必然趋势,也会在时空、物理与数学的基础方面做一些初步探讨,继而从应用的角度结合先进的工业项目,详细分析元宇宙与虚拟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机器人、数字孪生、3D打印、仿真与严肃游戏、金融科技、数字革命等整合一体化课题,最后也会就若干潜在发展方向做一些展望。

完成本课程后,对元宇宙中的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数字孪生、智慧应用、人机交互、数字技术、金融科技等领域有更深层次的学习;学员将能够认识世界前沿技术、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专业思维,对以后专业化学习和科研有宏观引领和微观认识。


项目名称:泗水理工学院2022“精彩夏令营”

子课程A:如何建造自主船舶(线下)

子课程B:用户体验设计(线下)

主办高校:泗水理工学院(印度尼西亚)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5日-8月6日

项目介绍:

学员将组成小组,以该项目为平台,协助解决社区在现实生活中面临的难题。项目将通过加强学员、导师和社区的参与度,打造更具有影响力的体验。本项目的一大引人之处还在于,所有学员在课程结束时都有机会在广大观众面前展示他们在课程期间产出的项目与想法。


项目名称:现代希腊语夏季强化课程(线上)

主办高校: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希腊)

参与高校:南昌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8月17日-9月14日

项目介绍:

项目由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现代希腊语学院主办。该学院自1970年成立以来,一直为外籍人士提供现代希腊语课程,进行希腊语等级认证考试,并开展专业培训及各类研讨会。


项目名称:圣彼得堡工业区的再开发:城市挑战(线下)

主办高校: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俄罗斯)

参与高校:吉林建筑大学、南昌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

项目时间:2022年9月12日-9月23日

项目介绍:

本次暑期学校专门面向土木工程和建筑领域的学生及青年研究者,向学员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了解圣彼得堡这座拥有丰富的文化和建筑遗产的大城市中有关生活和创造力的方方面面,探索改造原有工业区,并自主为圣彼得堡的真实场所构思建筑概念。

暑期课程包含两部分:第一周,学员将通过远足中的户外写生来了解圣彼得堡的建筑;第二周,学员将专注于独立完成项目。


共享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及学员分享将于近期发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