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河南城建学院师生赴印尼乌达雅纳大学与泗水理工学院进行研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2024年1月21日至2月5日,河南城建学院共10名师生赴印尼乌达雅纳大学,2名教师赴印尼泗水理工学院参加了2024年度冬季研学项目。项目分别由印尼乌达雅纳大学与泗水理工学院主办,一同参与本次项目的还有南昌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一带一路”建筑类高校国际联盟成员师生。

在乌达雅纳大学研学期间,该校安排了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森德拉博士等专家以《青年在中印尼共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背景下的使命与担当》以及《巴厘岛上的中国文化印记》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印尼文化社会情况,项目安排学生参访了G20峰会活动举办地之一:神鹰广场、G20代表参观过的伍拉·赖红树林公园以及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等地,并组织中印尼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凭借良好的学术基础以及课堂表现,河南城建学院学生均获得了由印尼乌达雅纳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来自河南城建学院管理学院的李彤宣表示:“通过此次乌达雅纳大学研学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文化交流的重要性。通过与当地人的交流和互动,我不仅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巴厘岛的文化和历史知识,还感受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和共通之处。这种跨文化的交流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增强了我对不同文化的尊重和理解。”

在泗水理工学院研学期间,河南城建学院教师深度参与了交互设计领域的学习。通过聆听Ratna Sari Dewi博士、Dyah Santhi Dewi博士以及Retno Widyaningrum博士的系列讲座,学校教师了解了交互设计领域的国际学术动态。为了增进对印尼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学院还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与当地教师的研讨交流、与学生社团的互动、参观当地学校、学习印尼传统舞蹈和乐器等。

李蓓老师表示:“此次研学不仅提升了我们在交互设计领域的国际化视野,也更新了我们的教育理念,丰富了我们的教学方法。通过各类交流活动,既向印尼师生传播了中华文化,也深化了我们对印尼文化的理解和尊重。”

据悉,印尼乌达雅纳大学于1962年9月29日成立,位于世界最著名的文化遗产地——巴厘岛,是巴厘岛排名第一的大学,同时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泗水理工学院建立于1960年,是印度尼西亚顶尖理工学府之一。本次研学项目是我校继加入“一带一路”建筑类高校国际联盟后参加的首次联盟活动,未来我们将继续巩固与联盟高校的友好关系,加深交流互鉴,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来源:河南城建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闻中心

https://gjc.huuc.edu.cn/info/1097/3180.htm